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艺术节 - 主题活动 - 正文

海港区“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 “科技游园”进校园

2017-12-08 09:37:55

  本周,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海阳小学、大乐安寨小学,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游园会”送到了孩子们的身边。刚进校园,就可以看到孩子们手持游园卡,按照自己设定的“游园攻略”,逐一体验着乐趣十足的游园活动。是挑战七巧板,还是迎战纸飞机,或者参与互动科普的有奖问答?“这是我刚从七巧板那儿赢的积分卡,我特别快就拼出了推土机的图案!我赢的积分卡还能去老师那里换奖品!”。

  据了解,本期“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包括四轴飞行器飞行表演、伞降火箭发射体验,互动科普展及有奖问答、防灾避险科普展及有奖问答、纸飞机标靶赛、七巧板拼装、华容道竞技以及趣味游戏鱼跃龙门8各项目,孩子们可以持游园卡自主参加各项活动,自主分配各个项目的停留时间,同时,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还可赢的积分卡兑换相应奖品。孩子们通过动眼观察、动脑思考、动手制作、动情体验,在竞赛中启发灵感、发明创造、展示技能、获得快乐。活动中心副主任刘荣荣介绍说:“本次流动活动中心各个项目以游园会的形式同时进行,相比以往的分组依次进行更具灵活性和选择性,孩子们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参与项目,有助于深度激发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同时,活动中心为学生准备了价值2000余元的各类科技礼品,孩子们可以凭能力赢积分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使活动变得更有意义,更让孩子珍惜。”

  本期“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游园会共有两个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使学生们在参与在游园活动之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游园中培养学生的能力,从而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使学生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在今后,“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走进更多校园,将“科技游园”开展到每一个学生需要的角落。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