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名师讲堂
使用说明为了加快校外教育信息化建设,建设河北省校外教育信息交流平台,畅通校外教育活动的信息交流,为每个学生提供参与校外教育活动以及交流、展示的网络平台,提高河北校外舆情统一的监管力,并对舆论进行正确引导,增强校外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加强活动中心间的互联互通,扩大校外教育在我省的社会影响力。
蔡海波 蔡海波  著名作曲家、电视导演、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化部艺术基金评委、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文艺研究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少儿电视工作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专家评估组专家、年度观察员、少儿频道《金螺号》编导理事会理事、少儿艺术刊物《金螺号》编委、特约音乐编审。  
杨中秋杨中秋,男,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古典吉他客座教授。CGF国际吉他艺术节组织策划人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考级评委;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吉他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吉他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吉他之友》、《中国吉他》杂志特约编委。
陈赛陈赛,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协会会员。2010年参加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2011年代表中央音乐学院与澳门妇联培训部交流。2013年任教于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部。曾获舒曼杯,亚洲青少年艺术展播大赛优秀教师辅导奖。辅导多名学生考入音乐学院附中及大学。
王曙亮王曙亮 1943年生,河北省故城县人。著名二胡演奏家、音乐教育家,中国音协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音乐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二胡考级高级考官。自1964年任教以来,创作《剪窗花》、《琵琶怨》、《乡景》、《大自然的歌声》、《燕赵乡音》等二胡练习曲、独奏曲220多首,有些专题报道在央视“东方之子”和综艺频道播出,部分二胡作品荣获全国大奖。被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1981年)、文化部国家尖子演员(1982年)、中国百名行业风云人物(2005年)、河北省德艺双馨艺术家(2011年)等多种称号。
杜海荣杜海荣,1987年生,河北省井陉县人,高级茶艺师,河北省茶叶学会会员,高级评茶员,河北省青少年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高级茶艺讲师,从事茶行业十余年,自2013年校外教育研究会任教以来,编写适合青少年的《小小茶艺师》系列用书,创作《绿茶表演》《乌龙茶茶艺表演》《茉莉花茶艺表演》等适合青少年学习表演的茶艺表演,培训考核中级茶艺师20余名,组织15年、16年度河北省校外师资培训,参训学员达400人次。一直在河北青少年传统文化茶艺推广一线工作。
王毓麟王毓麟,男,1940 年出生于北京,竹笛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原河北省歌舞剧院一级演奏员、指挥,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艺术顾问。王毓麟自幼喜爱音乐,1952 年,12 岁的王毓麟开始学习吹笛,我国的北派竹笛大师冯子存先生是他的启蒙老师,跟随冯子存先生学习竹笛演奏是王毓麟竹笛生涯中极其重要的经历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