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名师讲堂 - 蔡海波

蔡海波

      蔡海波  著名作曲家、电视导演、河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化部艺术基金评委、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文艺研究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少儿电视工作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专家评估组专家、年度观察员、少儿频道《金螺号》编导理事会理事、少儿艺术刊物《金螺号》编委、特约音乐编审。    

      先后荣获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德艺双馨文艺家、快乐阳光•十佳作曲家等荣誉称号。

      出版专著《儿童歌曲创作的理论与实践》《儿童音乐电视的理论探索与创作实践》《歌海声波——蔡海波百首歌曲创作谈》,率先提出儿童音乐电视歌曲的理论。出版《嘎子嘎——蔡海波儿童音乐电视作品专辑》等13张CD及DVD专辑。百余件在全国获奖,14件作品荣获国家级政府奖。其中,“嘎系列”儿童歌曲《嘎子嘎》(荣获第四届中国电视“金童奖”一等奖),《嘎妞妞》(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多件作品被国家教育部收入统编小学音乐教材。作曲的儿童电视剧《小小的我》荣获第十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梦中的油灯》《拥抱五环》荣获第四届、第六届共青团中央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在成人歌曲创作领域,蔡教授也创作出《祖国,为你唱支歌》、《深情地恋着你》、《故乡的小屋》、《山河情》等多件作品,由殷秀梅、宋祖英、阎维文、张也等国内多位著名歌唱家演唱,在全国广泛流传。

      多年来,他培养与推荐出一批优秀少年儿童歌手,从而,被亲切地称为:“明星背后的明星”、“为孩子写歌的人”、“音乐王国里的孩子王”、“乐坛里的赵树理”。 

      讲座题目:巧选适合我演唱的考级歌曲 

本讲座以《儿童歌唱考级作品集》曲目为依据,详细讲解1-10级曲目要求,帮助教师了解辅导的侧重点,考核测评的侧重点和达标要求,带领学生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迎接期盼已久的歌唱考级。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