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思维插上翅膀 为未来点亮光明——曲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首届思维训练班正式开启

2023-03-20 11:34:53

  落实强基计划,培养精英人才,是教育改革中创新人才培养的趋势,也是国家大战略发展需求。为响应国家战略,更好地激发中学生科创兴趣,培养学生发散思维,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曲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特开设了思维训练课程。本课程于3月19日上午九点在北岳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教体局副局长付跃飞、北岳中学校长孟永敬、全县一百名优秀学生代表。本次开班仪式由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闫跃龙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曲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闫跃龙首先对在座的各位同学在历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进入思维课程班学习表示祝贺;接着闫主任意味深长地指出:开办思维训练课程是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一件大事,是我县教育教学实施“培优计划”的办班模式的实践探索。并与在座同学、老师谈论了开办思维训练班的初衷及今后思维班的设想。也借此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在座同学们能以本次训练班为沃土,发挥种子作用,提高自己再上台阶的同时,带出满园春色。

  接下来,副局长付跃飞代表县教体局作出讲话,他首先指出:思维训练课程作为一门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学习思维训练的意义,提到现在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非常恶劣,要应对国际间的贸易战、科技战等需要更多的顶尖精英人才,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蚂蚁撼大树的力量,虽然思维训练班现在处于成立之初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但要相信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当然在参加思维训练课程中同学们肯定也会遇到难度,学习是需要天赋和努力的,我们会发现学的越多困惑可能会越多,但也会发现越学越有意思。希望同学们可以享受学习的过程,一定要始终保持浓厚兴趣、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坚毅的品质,力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支撑!

  我们期盼同学们在参加思维训练班中能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与才华,体悟思维训练课程的深刻与美妙。更期盼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承担重任,勇攀高峰,为科学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进步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曲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全县思想教育、能力提升、兴趣培养、提升审美等集培训、活动、实践与一体的公益性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训练教育基地,今后将结合线上线下多方位平台继续探索开设更多的素质提升课程,为全县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更加自由发展的空间,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自主发展、培优促尖。相信在县教体局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与更多的教育同行一起努力下将会构筑更加美好的共育前景,推动曲阳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