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阅读|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安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2023-03-21 09:26:20

 

阅读

风有约 花无期

年年岁岁不相负

 

  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2023年3月17日下午,安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船轻轻读书会举办了以“中心十二人约见十二样见面礼“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会上,老师们一起分享了由台湾女作家简媜创作的有着“送给孩子、老师、全天下父母最好的礼物”之称的《老师的十二样见面礼》。

《老师的十二样见面礼》

  

  在这本书的篇首语中简媜女士是这样描述的:“我希望每个孩子都喜欢上学,像风吹来,每一片树叶以口哨响应。我希望那方小小讲台是阿拉丁的魔毯,老师带领一群孩子探索生命意义,遨游知识殿堂。”这是一位母亲理想中的学校,更是老师们的职业理想。有老师表示“小小的牛皮纸袋是老师对学生的良苦用心,而老师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交流就是第十三样礼物!”

 

  今天的分享会不仅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书中所描述的“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有价值的、独一无二的。”更让大家对这本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有的老师表达了对孩子教育的良苦用心,对孩子的慈爱之心,有的老师从家长的角度来谈这本书所带来的启发和反思,可以帮助家长们更好的去教育孩子。

 

  老师们在分享中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本书对大家的工作产生了启迪和重要的影响。

  在教师们分享结束后,安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宝国从个性化教育,社会教育能力,学生研究能力、思考能力、交流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自信心意志力几个方面,从不同角度解读分析了这本书所引发的对教育的思考,国内和国外不同环境的社会教育理念,如何保持对教育持续的热情耐心爱心和细心。

 

  安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政府督导室主任张蕊对以本书为主题,从社会、政府、学校全面的和大家分析讨论了国内外教育,强调各位教师在工作中引导孩子一定要有正确的方向。这本书影射出的对每个人生活也有不同的意义和价值,照见了自己的人生,并提出大家思考应怎么样处理生活中所有的“关系”。

  通过今天的读书分享会,大家对于这本旅美游学志,两代人同读的心灵成长记,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教师们也将把今天的所思所悟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以一颗炽热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