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晋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第八届科幻绘画大赛评选活动

2023-03-31 16:59:16

  2023年3月28日,由晋州市教育局、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晋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八届青少年儿童科幻绘画大赛作品评选活动在活动中心举行。

  评选活动成立了由教育局副局长龚志生、科协主席焦占科,活动中心主任刘春旺、副主任万茁、冯玉然,科协副主席陈艳辉6人组成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聘请文化馆馆长雷占凯、副馆长周娜进行评选指导,活动中心专业教师赵翠绵、吕立华等9人参与评选。

  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共收到报送作品627幅,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381份,优秀指导教师207名,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10名。

  参赛的作品内容精彩纷呈,主题鲜明,有的描述了人类飞向太空与外星人和睦相处的场景,有的以创新能源为主题,有的“发明”了农业生产技术新仪器和新型环保机器人,有的以环保为主题,孩子们通过蜡笔、水彩笔画等形式反映未来科技和未来世界,憧憬未来美好生活。

  一幅幅科幻画展现了孩子们充满想象的世界,对未来科技发展无限的遐想。孩子们采用精致细腻的描绘手法,大胆创新的构图形式,活泼可爱的造型,亮丽的色彩,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现了科技和艺术完美的融合。

  本次大赛的开展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学、创新的种子,培养了创新思维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