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高碑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无人机科普进校园

2023-05-22 10:12:44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学生们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高碑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河北超图无人机飞行基地走进盛华实验小学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学习无人机知识,了解无人机原理,以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养学生们敢于追逐梦想的探索精神。

  5月17日下午,盛华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和航模社团22名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无人机课堂,首先由河北超图无人机基地的冯老师在三楼视频录播室用多媒体课件对无人机概述、飞行特性、功能特点、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举手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其次重点讲解了无人机体验操作的操作要领及飞行安全注意事项。

  在实践体验环节,第一组由基地钟教练对基地提供的14架不同类型无人机的历史、发展历程、主要用途及材料构成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寓教于乐,同学们在生动的语言中学到了知识。另一组在3名教练的安排下,同学们对基地提供的大疆精灵-4无人机进行亲手操控,灵活实现无人机起飞、悬停、升空、盘旋、降落!

  无人机作为一种时代的产物,综合了多种学科知识于一身,无人机飞行不仅仅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学习,是学生们获取经验,发展智能的妙方,也是培养创造力、想象力、好奇心、探索、冒险能力的有效途径。

  高碑店市青少年活中心本着“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的原则,积极挖掘社会优质资源,将各级各类优质科普活动资源引入学校,探索与学校教育有效融合,创新活动模式,提高活动质量,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在校就能体验各类科普活动、增长科普知识,培养学生行而致知,知而促行,敢于追逐梦想的探索精神。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