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家乡历史 探寻蔚州文化——蔚县西合营镇中心学校红领巾研学活动走进蔚州博物馆

2023-05-23 10:34:28

  5月17日至18日,蔚县西合营镇中心学校组织256名少先队员开展了 “走进家乡历史,探索蔚州文化”研学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蔚州博物馆,开始了一次愉快而充满意义的研学之旅。

  走进蔚州博物馆,蔚县富足殷实的文化家底令人叹为观止,丰富而珍贵的藏品传递着历史的回声,讲述着属于这片土地长久的繁荣与文明。少先队员们满眼新奇与欣喜,带着探索生养自己这片热土的迫切与渴望,拾级而上,走进蔚州历史,追溯这片土地上的辉煌与过往。

  少先队员们循着导游绘声绘色的讲解,走过一个个展厅。《代蔚长歌》陈列展的千余件文物,见证了蔚县从旧石器、新石器,商周至魏晋南北朝,北周到元明清的历史发展和社会变迁,全景式展现了蔚县曾经的辉煌与沧桑。少先队员们奋笔疾书,很想把这片热土的辉煌与沧桑再多了解一些。他们从此更爱家乡这片热土,这片收敛着历朝风雨,凝聚着时间力量的宝地。

  蔚县剪纸厅,少先队员们在观赏,在赞叹,蔚县剪纸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精彩上演,同时播放的专题片最后的画面,定格在蔚县周淑英一家为冬奥会创作的七米长卷剪纸上,引发世人关注。少先队员们满眼欢喜地欣赏每件剪纸精品,透过一张张薄薄的剪纸去洞悉它们身后的故事,去了解它们身上时光赋予剪纸艺术的价值。

  蔚州博物馆研学之旅,少先队员们犹如穿越了蔚州历史长河,纷纷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为将来振兴蔚州贡献力量。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