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携手前行 圆梦中考--2024年故城镇故城中学九年级学生团辅活动

2024-03-21 11:20:31

        2024.3.19上午应故城中学张校长的邀请,故城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行4人,举办了主题为“携手前行 圆梦中考”的团辅活动。2.5个小时,通过游戏和一个个体验活动,让学生体验中考,了解中考,了解当下的自己,学会调整不良情绪、清除负面情绪,树立目标、找回自信和力量,找回自己的金字招牌,找到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学生团辅前魏爱萍老师等三位心理辅导老师和九年级全体任课老师进行20分钟见面会,和老师们沟通交流了如何时刻赋予孩子们赋能的话语,如何把孩子们的后续心理工作做好服务于中考,让孩子们积极对待接下来95天的总复习等问题。

        张连发校长团辅前讲话,介绍今天心理团辅的教师团队并对孩子们提出要求和期望。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中开启,当音乐律动响起的时候,同学们根据音乐律动活动起来,同学们从拘束到放松,气氛瞬间活跃。

        吹气球--魏老师通过讲解、游戏互动、示范演示等方式介绍了几种调节情绪的方法:五感法、合理宣泄、运动、转移注意力、肌肉放松等。"希望气球的主人能够战胜压力,化压力为动力。

        当气球捏爆的那一刻,孩子们释放了压力,宣泄了不良情绪。

        纸飞机--将折纸飞机和愿望结合到了一起。一方面,使得学生更加放松、有助于营造轻松的氛围;另一方面,每个学生的美好愿望写在纸飞机上飞向远方。

        当纸飞机被掷向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时,仿佛在为他们的梦想指引方向。纸飞机飞的越远,似乎就代表着梦想与希望越加坚定。这种象征性的意义让每个同学在投掷纸飞机的同时,也在默默的为自己加油鼓劲,激发内心的力量与勇气。

       团辅结束,三位咨询师又帮六名同学做了个体心理疏导,从上午8:30—13:00,4.5个小时,连续作战为可爱的孩子们服务累并快乐着。

        最后同学们能量满满,自信满满,带着能“扭转乾坤  轻松应对中考”的决心和信心,满心喜悦的走出报告厅。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决胜六月中考,鹏程展翅,逐梦前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