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故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4-03-26 10:13:5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全面县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编程班:

1:安全教育,组织孩子们认真进行安全教育的宣传活动,告诉孩子们怎么躲避电路,怎么遇到火灾进行自救和逃生,安全指挥孩子认识安全通道离开。告诉孩子们要有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意识。

2:安全排查

对于校区有犄角旮旯的地方,都严格进行了排查,彻底扫除教室的安全隐患,给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干净的教学氛围。

3:组织消防演练

        此次活动为了加强孩子门的安全意识,谢谢活动中心的配合谢谢消防大队的配合,感谢宝宝妈妈百忙之中送孩子们过来参加消防安全意识演练的活动。

架子鼓班:为了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故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架子鼓室特别策划了“六个一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该活动围绕火灾疏散演练、正确认识逃生图标、防溺水消防交通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安全故事讲述、安全知识问答竞赛等方面展开,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书法班:本活动围绕火灾疏散演练、正确认识逃生图标、防溺水消防交通安全故事讲述,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积极应变的能力。

美术班: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室为了保障全体学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学生在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安全健康的成长,围绕“六个一”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通过宣讲、召开主题班会绘画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的教育,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立足防范。   

要求孩子们:

1、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上下楼梯靠右轻走,严禁在楼道走廊里奔跑追逐、跳皮筋,严禁翻爬扶栏等危险区域。

2、不摸、不动灭火器材、电线、各种开关;

3、在学校各种劳动中注意安全,如扫地,擦窗户,搬桌子等,预防意外事故。

4、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

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5、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时时处处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到校,放学要排好队有秩序离开学校,并且不准在中心逗留。

武术班:地震是对人类最具威胁性的自然灾害之一,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测性,本班进行了一次地震演练。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