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携手前行 圆梦中考 ---故城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中考考前团辅(走进故城县运河中学)

2024-03-28 14:04:21

        2024年3月27日,应运河中学韩校长的邀请,故城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润馨心理咨询室,一行10人走进运河中学。针对492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前行 圆梦中考”的团辅活动。

        从上午8:10到12:30和教师交流、学生团辅到个体疏导,历经4个小时,对故城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兼讲师魏爱萍和她的伙伴们都是一次挑战。

        团辅前,故城县运河中学校长张海峰讲解本次团辅的意义和目标,并向同学们致辞期盼。

        随后,学生跟随魏校长的“蔬菜交响曲”和“手势操”很快融入活动中,开启了心理团辅活动破冰之旅。

        学生在魏校长的引导下自我觉察负面情绪,排解负面情绪,把排解不掉的情绪鼓起勇气吹进气球,再用力扎爆气球,让负面情绪消失,让优秀品质储存,绽放自我,成功炼就好心态。

        学生拿出笔,在鲜红的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和中考目标学校,叠成一个个纸飞机,在魏校长的口令指引下快乐的放飞,并约定中考揭榜时相聚于此,见证自己的奇迹时刻。

        同学们高声齐读励志格言。分享的场面特别热烈,魏校长再次鼓励学生:心态决定命运,自信走向成功。团辅结束后,咨询师们又进行了个辅,促使他们以健康的心态备战中考,迎接挑战。

        本次团辅采用多种体验形式,让每一位学生沉浸其中聆听心声,穿越时空,汲取能量,汇集智慧,树立目标、凝心聚力,自信满满,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