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校共育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故城县聚龙中学班主任培训会

2024-04-01 11:07:18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与学生和家长沟通是班主任的每日“必修课”。为了帮助教师们树立阳光心态,大力推进班主任在班级中渗透并有效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3月29日上午,故城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一行4人,应庞校长之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家校沟通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的心理讲座。与故城县聚龙中学全体班主任共同探讨与学生沟通的技巧,引导班主任们与家长之间架构更有效、顺畅的沟通渠道。

        培训会议中,魏老师指出目前中学生的现状。向大家分享与孩子沟通的基础和步骤。

        随后,魏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利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将家校沟通的技巧条理清晰地向全体班主任娓娓道来。魏老师希望大家在以后与家长的沟通中树立信念,用科学的理念做好引领和陪伴,学会与家长换位思考,与家长齐心为学生的终生发展而努力。

        魏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知识的支撑,也有鲜活案例进行佐证,这让班主任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讲座最后,班主任们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使老师们对班主任工作如何高效开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庞校长对魏老师带来的这场“沟通大餐”表示真挚的谢意。他希望全体班主任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语言,在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家校沟通的有效之路,提升自己的教育魅力,达到师生、家校之间共同成长、协同育人的目的。

        魏老师此次的讲座,使班主任们进一步增进了家校沟通的技巧,相信各班主任在今后的沟通实践中,一定会充分发挥各自的沟通智慧,切实做好家校沟通的工作,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