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长自我 用“心”育人 --故城县董子中学班主任培训会

2024-04-05 15:56:01

成长自我  “心”育人

--故城县董子中学班主任培训会

202442上午应董子中学孙校长邀请,故城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润馨心理咨询中心,一行5人,走到班主任和老师们中间,一起从心理学的角度探讨《成长自我  “心”育人》,以及学生管理个体咨询圆满达到预期目标

培训会上故城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河北省优秀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魏爱萍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全员心育的理念,通过分析目前中学神学生心理现状,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大的视角,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职责。

老师从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这一问题进行分享

第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与情绪调节的能力,还要有专业知识,所以要不断学习自我成长与提升

第二:要了解一下我们所教的初中生的心理状态,有什么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呢?

第三:和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技巧。

最后,故城县董子中学孙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的心理健康离不开学校每一位老师的精心呵护,班主任工作更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一环,要把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到日常,并做到常规化。同时号召大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及时为自己赋能,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要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

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关系滋养心灵,全员心育护成长,为故城县董子中学的每一位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