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心关爱,静待花开---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公益讲堂纪实

2024-04-17 14:10:46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家长学校总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家庭教育和家长培训,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和引导孩子,以促进家庭的和谐与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己任。

     充分发挥中心家长学校总校作用,引领全区家长学校工作,总结探索出了建设幸福家庭,点亮万家灯火“一体两翼”线上+线下的家长学校模式。线上:爱与陪伴读书会形式,为家长们点亮了心灯,一期期留下了家长难忘的一幕幕,点点滴滴烙在了我们每一个校外人的心间;线下有以茶文化为载体,以家教知识为内涵,通过“静心凝思品茶韵、沟通梳理取真经、心悦神清话丰收”三个环节,使茶艺课程与家长课程相融合的家教茶座模式。家长学校自2020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开展“家教茶座”252期,2024年已开展5期,共服务家长近万人次。

     有用心灵温暖心灵,走进人的心理,了解人的心声,家长学校还开设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开设“绘画团体辅导”的“十家连心亲子体验课程”,每期选择10组家庭,通过游戏活动拉近亲子间心的距离。用写信或者绘画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增进互相了解,摒除误会,相互包容。

     亲情是星夜下的月光,轻柔却完美无瑕;亲情是青山间的徐风,细微却无微不至;亲情是清晨中的阳光,温和却暖人心房。亲子互动游戏增强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在游戏中,让孩子在游戏中体验到快乐和幸福。“十家连心亲子体验课程”至今已开展168期,吸引数百个家庭参与。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子女在生活中一切言行举止的最早启蒙老师。对于教育而言,父母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学校和老师身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一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家庭教育要重言传,重身教,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