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邢台市桥西区总工会爱心托管班暨桥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素质拓展课程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0-01-20 09:54:37

  2020年1月18日上午8时,由邢台市桥西区总工会和桥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2020年邢台市桥西区总工会爱心托管班暨桥西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素质拓展课程开班仪式在邢台市桥西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总部隆重举行。

  邢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文礼,桥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锋强,桥西区政府副区长温战军,桥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远芳,桥西区总工会副主席孔江丽,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主任督学、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范素青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各职工工会代表、学员及家长代表共200余人一起见证了本次开班仪式的隆重举行。范素青主任为开班仪式致欢迎词,李锋强部长作开班讲话,冯文礼副主席为开班仪式致辞,温战军副区长宣布开班。

  桥西区总工会爱心托管班共招收6周岁到14周岁的学员共150人,开设了3D打印、机器人、少儿编程、航模、钢琴、绘画、陶艺、乒乓球、声乐、播音主持、围棋等18种课程,共25个班。观影报名学员共60人,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等12部爱国主义电影。工会爱心托管班与所有家长签订了工会爱心托管协议,并为所有学员购买学生意外伤害险。桥西区总工会和桥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教育方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本次桥西区总工会爱心托管班是一项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工程,是一项惠民民心工程。桥西区总工会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本次工会爱心托管班为契机,广泛了解新时代广大职工尤其是女职工的利益诉求和现实困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广大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动力,以贴近和服务广大青少年为宗旨,以“提升青少年素养、培养青少年兴趣、发掘青少年潜力 ”为活动主线,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德育教育、才艺培养”、阳光体育锻炼等活动为内容,进一步优化广大职工的服务体验,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实现桥西区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

  桥西区总工会和桥西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的工会爱心托管班,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桥西区总工会真正发挥了职工“娘家人”的作用。下一步,桥西区总工会将继续聚焦职工现实需求,着力探索工会爱心托管服务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实现常态运转、有效运行,让更多职工子女通过“托”“管”“教”的方式,在快乐中成长成才。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