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榜样伴我行 ----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与榜样同行》亲子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11 16:39:58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家长总校作用,在公众平台家长学校栏目开展了《与榜样同行》亲子主题教育活动。

  一、责任担当之勇

  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注重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和防疫知识、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与社会、自然的关系,尊重客观世界、科学理性行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双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发挥校外教育战斗堡垒的作用,主动担当,讲述英雄故事,凝聚精神、汇集力量。

  二、组织实施之能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召开多次视频会议,积极谋划活动形式及内容。成立了以张秋节主任为组长的工作组,号召中心十余名辅导员参与活动研讨与录制。利用公众平台和社团群动员中心全部辅导员多渠道展示栏目,充分体现了科学宣传之智。

 

  三、活动效果之显

  《与榜样同行》第一期由活动中心演讲与口才社团辅导员录制,讲述的是抗疫英雄李兰娟院士的事迹。中心每周六晚七点准时向七十余个社团发布节目视频,更新中心公众平台,吸引了千余名家长学生观看,孩子们被李奶奶的故事感动,纷纷在群里留言,发表感想。

 

  四、统筹兼顾之谋

  在疫情期间,通过开展该项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做到了在精神层面上的“停课不停学”,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生活。疫情结束后,《与榜样同行》活动仍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的宣传手段,把更多的榜样带到孩子们身边。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