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峰峰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2020-06-24 15:58:45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印发《2020年中小学师德师风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峰峰矿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六个结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首先,各位老师围绕着“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进行讨论,四有好老师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需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然后,大家对教体局提出的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六个结合”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大家一致承诺坚决抵制有偿家教,不会从事任何有偿家教活动。同时,李主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活动中心全体教师严格按照教体局提出的“六个结合”即长短结合,疏通结合,惩教结合、正反结合、内外结合、学校和社会结合的“六个结合”治理机制,做好并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通过本次专题会,老师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以及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道路上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学术诚信,自尊自律,清廉从教,关爱学生,严慈相济,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并严于律己,不从事任何有偿家教活动,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好老师!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