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开通分站导航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举措   构架家校共育新篇章——新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20-06-29 17:12:21

  2020年疫情期间,新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家长学校总校龙头作用,以家长学校实验校为引领,推进家长学校工作有序开展。

一、发挥实验校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家长学校工作

  发挥城区内的实验小学、实验学校、民生街小学、东长寿学校、西长寿小学、第二实验学校、市直幼儿园、市直第二幼儿园、东长寿幼儿园、西长寿幼儿园10所学校学校实验校的带头作用,以河北省家长学校网络学院、微信平台、《家庭教育手册》、《陪伴成长》教材为载体,引领家长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培养学生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共有98515名家长进行了听课学习,合格家长数11705人,家校共育成效初步显现。

 

二、发挥活动纽带作用,提升家长学校办学成效

  每个月通过开展线上沙龙活动,由家长学校志愿者引领和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和观念,使家长掌握科学的教子方法,提升家长教育、培养子女的能力和水平,增进家庭与学校的有效沟通,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每天有效陪伴半小时行动、网上晒大作业活动,做好“合格家长测评”和“习惯之星评选”等工作,做到家长和子女同步学习、同期结业,使家长的学习贯穿于孩子成长的始终,不断提高家长学校的办学成效。

三、发挥管理后台监管作用,落实激励机制

  家长学校工作设有网络管理后台,河北省家长学校和我市家长学校总校随时可以通过管理后台看到我们每所学校、每个班级的家长注册情况、学习情况、大作业完成情况,各实验校也能看到本校以上情况。通过网络监管,及时督促家长完成线上学习和大作业。教育局根据《新乐市新时代家长学校奖惩细则》和管理后台汇总的数据为依据,评选习惯之星、合格家长、先进家长教师、先进教研员、先进管理者、优秀案例、实验校先进单位,以此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二维码
意见反馈